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

小高煲靚湯 - 紅衫魚蕃茄薯仔豆腐湯


魚湯鮮甜美味,脂肪少,營養高,配上蕃茄、

薯仔、紅蘿蔔已令湯味鮮甜,湯料更可成為一道菜式,

營養豐富又飽足,此食譜換上梳羅魚入湯也皆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煲魚湯可用上大眼雞(木棉魚)、梭羅魚、紅衫魚、牛鰍、鰂魚、

鯇魚尾等,避免魚湯帶有腥味,最重要是魚夠新鮮,清洗乾淨去內臟,

加薑片把魚煎一煎,水滾起才落魚,這樣熬出來的魚湯便不會太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紅衫魚蕃茄薯仔豆腐湯


材料:

紅衫魚(小) 10條,蕃茄 3個,馬鈴薯(大) 1個,

紅蘿蔔 1/2個,西芹 / 芹菜 2根,魚腐 4件,豆腐 1磚,

薑片 3片,沸水 6杯,鹽 適量


製法: 

1. 將魚擋好,洗淨,用廚房紙抹乾水份,兩面抹上少許鹽醃片刻。

2. 蕃茄,切塊;薯仔、紅蘿蔔去皮,切塊;西芹切段。

3. 魚腐浸熱水,盛起,切半;豆腐洗淨,切件;將所有材料洗淨。

4. 燒熱鍋(我用Staub24cm),下油和2片薑片,以中火將魚煎至兩面微黃。

5. 隔去多餘油份,注入沸水,以大火煮5分鐘(使魚湯變得奶白色)。

6. 加入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西芹、薑片煮滾。

7. 加蓋,轉小火煲約40分鐘;加入蕃茄再煮約10分鐘。

8. 加入魚腐及豆腐煮約5分鐘,下適量鹽調味,即成,趁熱享用。


溫馨提示: 

- 加入芹菜,不僅提升食材鮮味,且芹菜具有降血壓、降血脂之效。

- 此湯加入豆腐,味道匹配又富營養,但忌與菠菜同吃。

- 選用較厚身的鑊 / 鍋,煎魚後,可直接加水烹煮,省去轉煲的步驟。


煎魚時,如何讓魚不沾鍋?

1. 可以在魚身上抹上少許鹽再下鍋煎。

2. 用來煎魚的鑊必須擦洗乾淨,煎魚的油量要足夠(熱鑊後下油)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