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~ Philips Airfryer。免油健炸鍋 ~ 煮意 - "香茅棒棒雞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小高繼續以香茅入饌,以氣炸鍋製作的香茅棒棒雞,鮮艷又香口。




發現愈來愈多朋友仔對Philips 氣炸鍋感興趣,紛紛向我打聽「好不好用?」

家電廚具功能多固然好,之不過......不若而同關心的是「清洗容易嗎?」


對煮婦來說,最怕接觸難以清洗的廚具,尤其是面對油份重的食物,

煎炸過後總會留下不少的油漬,對於這方面,小高有少許心得可跟大家分享。



每次使用Airfryer前,可於炸籃底部放置鍚紙,這樣做的好處:

一、盛載多餘的油分;二、不怕碎屑積聚在機內,三、清洗時更省時方便。


另外,小高棄用洗潔精換上「竹纖洗碗布」來清洗碗碟已有一段時間,

竹纖洗碗布能有效地沖走油油污,相比用茶籽粉代替洗潔精,成分天然又環保。


不用清潔劑,只需用清水沾濕竹纖洗碗布來清潔,心愛的廚具便不怕被刮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每個組件亦可拆出來清洗,配上防濺蓋,避免「彈油」問題,清潔亦較輕鬆。



以氣炸鍋煮食已好幾次,其操作簡單,易於清潔,更可代替油炸、

焗等方法做出相同效果,兼具煎煮功能,該能滿足講求一物多用的煮婦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看看小高以 Airfryer 製作的香茅棒棒雞,炸得很金黃呢 ~ 
 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Airfryer主理 "香茅棒棒雞"


材料:(二人份量)

免治雞肉 240克,香茅 3支,馬蹄及蒜頭 --- 各2粒,麵包糠 1碗





















醃料:

生抽 1湯匙,魚露 1 1/2湯匙,香茅粉 1/2茶匙,鹽 少許,

糖 1茶匙,胡椒粉及麻油(麻油後下) --- 各少許,粟粉 2茶匙


製法:

1. 馬蹄去皮,切粒;蒜頭剁碎。雞肉加入醃料拌勻醃約30分鐘。

2. 馬蹄粒、蒜蓉加入雞肉中混合,用筷子 / 手以順時針方向攪拌,再撻至起膠。

3. 預熱Airfryer 200c約3分鐘。香茅洗淨,切半;將雞肉餡料分成6份。

4. 把餡料包在香茅尾部成雞棒狀,沾上麵包糠,放入炸籃內,噴上少許油。

5. 以200c用上防噴濺上蓋炸約6分鐘,取走上蓋再炸6分鐘。

6. 反轉另一邊炸10分鐘(加蓋),揭蓋後再炸2分鐘至表面呈金黃,即成。



溫馨提示:

- 如改以油炸方式烹調,把雞棒放入油鑊以中火炸至金黃色,便可享用。


~ ~ ~ Airfryer‧小分享 ~ ~ ~

- 在Airfryer炸籃底部放置鍚紙,清潔洗起來既省力又省時。

- 放上防噴濺上蓋能有肋縮短清洗的範圍,亦可減慢食物表面焦化的速度。

- 若要達到與不用防噴濺上蓋一樣的表面烘焙程度和熟度,所需的時間便更多。

- 因此,用上防噴濺上蓋的烹調時間可能會比食譜中建議時間稍長。


18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嘉路,其實我覺得你o也有小朋友的更加需要這部AF,因香口嘢大小朋友都鐘意!^^

      刪除
  2. 每次一見到炸物 , 我同袁生對眼就發晒光呢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ehee...記得記得,小高記得你們兩公婆都愛吃炸物!:D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謝謝Katie :D,炸得香脆金黃,又很香口!:)

      刪除
  4. 小高,漲卜卜又金黃,好正。我愈來愈鍾意用AF,部光波爐已經打咗入冷宮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CiCi的讚賞呀!^^
      唔知點解由一開始對光波爐麻麻地有好感,可能覺得佢"亞"位,又唔鐘意佢揭上蓋,而用AF真的很方便,功能又多!very good ~

      刪除
  5. 夠金黃又漲卜卜,見到就好想食啦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艾華斯,咁你唔好客氣,放心大大口咬下去吧 ~ ^^

      刪除
  6. 脆脆棒棒雞, 好味又養眼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en, 多謝你!你果句 "好味又養眼" 好正,好like呀!:D

      刪除
  7. 嘩~小高~你又出香口食物引人呢~~~~
    呢d香口嘢真係大小朋友都鍾意~!我之前都同你講過~我想買架~係怕清潔問題咋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黃師奶,真係諗得過架... ^O^
      認同,香口嘢大小朋友都喜歡,所以有AF會健康些,而且依家清洗無難道...不用怕了!

      刪除
  8. 我最愛食炸野!
    我岩岩開始寫blog...支持下呀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Hi Kathy, 歡迎你來臨「小高廚房」!^^
      依家好少人會寫blog架啦 ~ 所以小高一定會支持,加油呢 ~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