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

蘿蔔糕是鹹? 還是甜?


農曆新年將至,家中總有兩三款賀年糕點應節,寓意「步步高陞」,

兼招呼親朋好友,各位廚藝高手是否忙於自家炮製糕點?



蘿蔔糕是鹹? 還是甜?



哈 ~ 蘿蔔糕當然是「鹹」的!


但是......小高嚐味後,竟發現是甜,難道在製作過程出現誤差,下了糖?


非也,這款的確是鹹味蘿蔔糕,甜味出自他的心意,這是外子主理「愛心蘿蔔糕」呀!


坦白說,一直以來對製作賀年糕點不感興趣,該說成提不起勁......

一來過年前總是忙著搞衛生、辦年貨,二來是不想浪費。

每逢過年老爺奶奶及小高爸媽均贈我們幾底自家糕點,有時候朋友也送來......

幾底年糕、蘿蔔糕、芋頭糕......兩個人,又怎能吃得消?


所以......即使主任開到口說想我弄給他吃,小高一於......

「側側膊,扮聽唔到...」!終於有人按捺不住要出手了!XDD



蘿蔔糕糕料如下 ~




有人說,試驗性質,故材料比較單調 (o麥自家製唔係會落重料架咩...... )。

雖然冬菇、臘腸、臘肉、乾瑤柱......欠奉,但心意搭夠,事實上也不難吃,算是成功!


裡頭包含著外子的心意,未入口,已感到這份"甜"!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