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我的烘焙自家製 - 藍莓鬆餅



我和主們都喜歡吃muffins仔,在暑假期間,每天都愁吃什麼早餐,故一直想自家製鬆餅。



下課後,拿著在坊間尋找的食譜與師傅研究研究,怎料...他閱過後說找錯食譜,整藍莓鬆餅不用牛油,下菜油便可(um...親身製作了,無牛油味既muffins味偏淡一點,但感覺上健康些)。


感謝明哥(老師助手)即席寫下食譜,是時候來個實習了:P!

試想像單憑幾隻字,加上從未看過示範(課堂沒教授),未待製成品出現,暗地裡已打定輸數!我還貪心將份量加倍......萬一失敗就糟糕了!

 

老師有明哥這個得力助手,小高幸運地也有一個好幫手 ── 主任

烘焙蛋糕需用上很多工具,他幫忙洗、洗、洗......準備材料時發現砂糖不夠,大熱天時,他為我匆匆走到超市購買,如此好的助手,世間難尋,放心吧!小高不會虧待你的



◎藍莓鬆餅 (約4件份量)

材料 : 

A) 芥花籽油 100克

砂糖 110克

雞蛋  2隻

泡打粉 1/2茶匙

梳打粉 1/2茶匙

B) 低筋粉 200克

C) 牛奶 60克

D) 新鮮藍莓 / 藍莓果醬 隨意



預備: 

1. 將低筋粉、泡打粉及梳打粉過篩。

2. 焗爐以180c 預熱。

3. 預備入爐紙(6cm高)或鬆餅模。


製作: 

1. 將 [A] 用打蛋器(或手拂)打至濃滑及杰身。{1+2}

2. 用蛋拂將 [B.低筋粉] 輕輕拌勻。{3}

3. 注入 [C.牛奶] (用脫脂奶)。

4. 再加入 [D] 拌勻,將拌好的材料倒入模內約7成滿。{4}

5.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,以180c 焗約25-30分鐘即成。{5}




*** 小分享 *** 

- 使用焗爐前,應調至將烤焗的溫度,預熱約15分鐘,待爐溫保持穩定後才放入食物,使烘焙效果更佳。

- 這鬆餅沒有下牛油感覺較健康,若要更健康芥花籽油可換成橄欖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