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我的甜品自家製 - 北海道牛奶布丁


最近小高滿腦子都是食物,想整蛋榚時,又想試試製作其他西式甜點。木糠布甸、榴槤布丁就是我下一個自家製的目標。

某日自家製北海道牛奶布丁,賣相挺好(睇落唔錯:P),但小高未滿意自己的作品。分享失敗經驗,初次製作味道不錯,濃濃的牛奶味且很滑,可是在製作魚膠粉時有點不順利,魚膠粉未能完全溶解,故硬度不夠。





不夠一星期再接再厲弄第二次,這次加重了魚膠粉的份量,反而減少糖,結果......「實得滯兼唔夠甜」,導致牛奶不夠滑。我貪心用了一公升牛奶,打算與同事們分享......最後又失敗 v___v。
怎麼好意思派街坊,唯有兩公婆「搞掂佢」!(小高絕不會因此放棄,終有一天我會成功!)


做法十分簡單,立即試試吧!以下食譜已有朋友成功製作,故不用擔心  !


北海道牛奶布丁 (約4杯份量)


  材料 :

北海道3.6牛奶 320毫升

砂糖 45克

淡忌廉 150毫升

雲呢拿香油 少許(可有可無)

魚膠粉 7克

熱開水 3茶匙
 




製作:

1. 魚膠粉加入水拌勻,隔熱水座溶。

2. 將牛奶和砂糖煮熱(不用滾),攪拌。

3. 待砂糖溶化後熄火,倒入魚膠粉水拌勻。

4. 再加入淡忌廉及雲呢拿香油,拌勻。

5. 用濾網隔去雜質,倒入杯中(or器皿) 。

6. 放進冰箱冷藏數小時至凝固,即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