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

我的入廚日記 - 臘腸豬頸肉煲仔飯


甘香油潤的臘腸與香噴噴的米飯混合在一起,讓油脂滲入飯粒之中,

吃起來又不會太過乾身,配以畫龍點睛的豉油,令煲仔飯美味又鮮香。

















「史上最殘忍的飯是什麼飯!」答案是「煲仔飯!」ha ha...


簡單的謎語也足以令小如樂透半天,她更說:「其實都不算好殘忍……


因為媽媽都無生仔生女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
臘腸豬頸肉煲仔飯



材料:(二人份量)


新鮮 /無激素豬頸肉 1塊,臘腸 1條,薑片 2片,


白米(絲苗米) 220克,清水 220毫升(1:1),麻油 少許,


葱粒 1湯匙,煲仔飯甜豉油 適量   



醃料:


生抽 1湯匙,砂糖 1茶匙,紹興酒 1湯匙,蠔油 1/2湯匙


胡椒粉 少許,生粉 1茶匙,麻油 少許



製法:


1. 豬頸肉去掉肥部分,斜切塊,洗淨,抹乾;加入醃料醃約1小時或以上。  


2. 白米洗淨,浸水約1小時(至少30分鐘),瀝乾,備用。


3. 臘腸用熱水略清洗,斜切成片;薑片切絲。


4. 在鍋 / 瓦煲內抹上少許麻油(我用LC媽咪鍋‧18cm),加入白米及清水煮滾。


5. 煮約7-8分鐘(水收乾至78成)。


6. 平均依序鋪放豬頸肉、臘腸及薑絲於飯面上(材料盡量不要重疊)。  


7. 加蓋,煮約10-12分鐘(中小火),熄火,焗約5-10分鐘。


8. 淋上煲仔飯豉汁再焗一會,灑上葱花,趁熱享用。



溫馨提示: 


見米收水78成至大滾後,便可加入材料,再轉為中火加蓋煮。


白米用清水浸過面,浸約1小時,米粒吸收水分後更易煮熟。


用中小火慢慢烘,容易達到脆脆飯焦效果。


臘腸可用鵝肝腸、潤腸、蠔豉腸取代;不用汆水避免洗去其油脂及鹹香。


臘腸可選擇半肥瘦或瘦肉製成,前者鮮香豐腴,後者較為健康富肉香。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