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

我的烘焙自家製 - 杏仁香蕉鬆餅


這鬆餅是緊接著香蕉蛋糕(重溫請"按此")而出爐,一來還有香蕉且快熟透,不想浪費,二來反正「洗濕左個頭」,何不好好利用準備好的架步繼續炮製 XD ?


弄好了,部份留作下午茶和明天早餐,其餘的muffins仔帶回娘家與家人分享 ^^ 。


翌日收到小高媽來電,她給予"愛心鬆餅"少許評價,她說:「鬆餅夠香蕉味,不會太甜,而且好鬆軟,但個底有少少燶,要扣d分獲85分。」 

她笑說留返15分等我有進步空間,哈哈!知道,下次我會更加努力 :P ! (這是一個非常窩心的來電  ,多謝媽媽!)



◎杏仁香蕉鬆餅 (約9個份量)

材料 : 

低筋麵粉 150克

泡打粉 1 1/2茶匙

梳打粉 1/2茶匙

鹽 1/4茶匙

熟香蕉 3隻

幼黃糖 50克

雞蛋 1隻

芥花籽油 / 橄欖油 50毫升

雲喱拿香油 1/2茶匙

杏仁片 隨意



預備: 

1. 將低筋粉、泡打粉、梳打粉和鹽過篩。

2. 焗爐以190c 預熱。

3. 預備入爐鬆餅紙托或鬆餅模。

4.香蕉去皮切薄片再壓成茸。


製作: 

1. 將蛋及黃糖放入粉盤中,拂打至糖溶。{1-3}

2. 加入芥花籽油、雲喱拿番油及香蕉茸攪勻。{4}

3. 低筋粉分兩次輕拌入粉盤中,最後拌入杏仁片。{5+6}

4. 將拌好的粉漿倒入鬆餅紙托中約7成滿,放幾片杏仁片作裝飾。{7}

5.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,以190c 焗約15分鐘至膨脹及呈金黃色,即成。



*** 小分享 *** 

- 要識別香蕉熟透可觀察表面是否有梅花點,這樣才能做出較香甜的香蕉蛋榚。 


- 不用杏仁片,可換上甚他堅果取代,例如:合桃、榛子、夏威夷果仁等。

- 芥花籽油及橄欖油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,有助降低膽固醇水平,用它代替傳統食譜用的牛油可以吃得較健康。

- 可用 1/3 全麥麵份取代部份的低筋粉,以增加麥香及食用纖維(更健康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