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~ BRUNO乳酪發酵機 ~ 希臘乳酪草莓夾心三文治 (附希臘乳酪食譜)


小高平時會用上甜忌廉製作夾心蛋糕或瑞士卷,為了讓囡囡一試,

將甜忌廉換上營養價值較高的希臘乳酪,加入士多啤梨粒,省時、健康又美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市售的希臘乳酪糖份較多或添加防腐劑,自家製給寶寶吃就安心得多。



希臘乳酪(Greek Yogurt)含有更豐富的營養素,口感味道與一般乳酪不同,

質地濃稠厚實、酸味重,其脂肪和蛋白質含量較高,飽足感更強。


以 BRUNO 乳酪發酵機製作純味乳酪後,過濾布隔去多餘水分,

便成為厚實細滑的希臘乳酪(滴下來的汁液稱為乳清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如一見就嚷著要吃,慢一點即被投訴 XD!(連媽mi個份都食埋...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BRUNO乳酪發酵機 ~ 希臘乳酪


材料及工具:

純乳酪(完成後的純乳酪) 

過濾布 魚袋 /乳酪制作盒 


製作:

1. 將完成後的純乳酪,放入過濾布,並放進雪櫃 4-6 小時。

2. 讓水分從過濾布滴落下來,收集到容器內,即成為希臘乳酪。


***小小分享***

經過濾後的汁液為乳清(裡頭似水的液體),含豐富鈣質、蛋白質。

乳清可留用來加入其他食品如麵包、餅乾中來增加營養價值。

除去水分和乳清的希臘乳酪因含水分較少,蛋白質含量高,故熱量低。

質感比一般乳酪更厚實細滑,飽肚之餘亦有助令腸胃暢通。

- 按個人口味加入新鮮水果,如士多啤梨、藍莓伴吃;或加入果醬增加甜味

- 自家製希臘乳酪可放進雪櫃保存約1星期。



◎希臘乳酪草苺夾心蛋糕(瑞士卷)

製作時間:約30分鐘 (約8 x 8吋正方形焗盤) 


蛋糕材料 (適合18個月或以上)

蛋白 2

砂糖 20

蛋黃 2

砂糖 20克 (寶寶食減糖至10g)

菜油 25

清水 25

低筋麵粉 50


夾心餡料材料 

希臘乳酪 適量

士多啤梨 適量 (切片 /切粒)


預備:

1. 將低筋麵粉過篩。

2. 160c預熱焗爐約15分鐘。

3. 準備正方形的焗盤,鋪放焗爐紙。


製作:

1. 將蛋白和蛋黃分開,把蛋白置於器皿上。

2. 用電動打蛋器以中速打至呈泡沫狀,分2-3次加入20克砂糖。

3. 以高速將蛋白打至企身,備用。

4. 於另一個容器上加入蛋黃、20克砂糖、菜油及清水。

5. 用打蛋器打勻後,篩入低筋麵粉拌勻,輕輕拌入打起的蛋白;倒入模具內。

6. 放入焗爐以160c焗約16-18分鐘,放涼後切去四邊,再切小塊。

7. 將希臘乳酪塗抹在蛋糕面上,鋪放士多啤梨餡料,放上一片蛋糕,即成。


***小小分享***

食譜中的蛋糕加上甜忌廉捲起,待冷藏凝固後,即變化成瑞士卷。

如果不愛草莓,也可改用芒果、蜜桃、藍苺等水果,做法大同小異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 "小高廚房 蜜蜜煮 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 ♥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