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我的第一煲......雪梨水


BBQ回來該要些湯水滋潤滋潤喉嚨。


我喜歡幫襯太子某檔的雪梨露,他們以夫妻檔經營,

態度親切,即使是售賣數元的飲料也笑臉迎人,禮貌周周。

在超市買到雪梨及雪耳,就是買不到川貝,乾脆減料。


↑我的第一煲能喝進肚,但未如理想,自我評為「不及格」。

「竟衰o係雪耳手上」,瞧發漲後的雪耳與手掌般大仲打孖上,

結果鍋裡呈現「膠著狀態」似吃啫喱多d


雪梨水製法簡單,材料可按個人口味加加減減。


步驟簡易,首先材料洗淨,雪梨去芯(不然會變酸),

注滿3公升的水煲滾,放入所有材料,煲約1小時多加冰糖調味。 

 
3公升水 +  4雪梨  =  2杯雪梨水

自問不算「奄尖」只是心有不甘,翌日趁主任外出不用趕燒飯,

把心一橫將剩餘的兩個飯後果再接再厲,棄用雪耳,誓要成功!

↑這次一於有咁簡單得咁簡單......。

清清地,甜甜地,得得地,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味道,

憑著鍥而不捨的精神成功炮製出令自己滿意的雪梨水


溫馨提示:雪耳有窮人燕窩之稱,含豐富的骨膠原及蛋白質,有滋陰潤肺,健脾養胃之效,若非要吃渣勿放過量,不然變成「糊」非「水」。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