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

我的甜品自家製 - 芒果布甸



芒果有「熱帶水果王」之稱,香甜多汁,是夏天必食水果,

用來製作各式各樣的芒果甜點,最合適不過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芒果布甸、楊枝甘露、芒果糯米滋等........


在芸芸的芒果中,以呂宋芒最香甜,味濃多汁,有一種獨特的香味,

且價錢較便宜夠親民,不少人喜愛會用呂宋芒來製作甜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深受大小歡迎的芒果布甸簡單易做,與孩子一起做更是不錯的親子活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「媽媽,幾時食得呀?」心急的小如常問著。



◎芒果布甸


材料:(約6杯份量) 

芒果(大) 1 (約 640克)

上白糖 / 砂糖 80-100 

魚膠粉 15 

淡忌廉 200毫升

牛奶 150毫升

凍開水 100毫升


製法:

1. 將芒果去皮取果肉,切粒,分三份。

2. 上白糖和魚膠粉混合,加入清水拌勻,隔熱水座溶(拌勻至無粒粒)。

3. 1份芒果粒以手提攪拌器 / 攪拌機打成果茸,加入牛奶,隔篩令果茸更滑溜。

4. 拌入淡忌廉拌勻,加入魚膠粉溶液繼續攪拌,加入1份芒果粒,輕輕拌勻。

5. 倒入啫喱模 / 小杯子內,輕輕拍打令氣泡消失。

6. 包上保鮮紙,放入雪櫃中冷藏數小時至凝固,拌芒果粒享用,即成。


溫馨提示:

- 呂宋芒果味濃厚,有一種獨特的香味,價錢相宜,熟透時宜用來製作甜品。

- 魚膠 (Gelatin) 是從動物的骨骼提煉製成的動物性蛋白質膠體,非素食。

- 如素食者,可在烘焙店以素食魚膠代替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