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

我的麵包自家焗 - 驚喜手撕花花包



女人不管到了哪個年紀都喜歡收花,但做了媽媽總想實際些 XD ...... 

送上自家製 "驚喜手撕花花包"麵包內有三款口味,包含的不止是驚喜,

還有濃濃的愛意,希望愛的人,吃罷甜入心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囡囡放學回家,也趕快來充當媽媽的小助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◎驚喜手撕花花包 ● KENWOOD BM450 麵包機食譜 + 造型


材料:(鑄鐵鍋 - LC花花煲 / 直徑18cm的圓形焗盤)

[ A ]:

牛奶 100毫升

原味乳酪 60

上白糖 / 三温糖 25

高筋麵粉 250

3

即溶酵母(Instant dry yeast) 3

[ B ]:

無鹽牛油 30 (切粒置室溫放軟)


內餡材料:

果醬 麵包抹醬 3

**本食譜內餡使用粗粒花生醬、有機紅苺果醬及有機香橙果醬。


表面裝飾:

蛋液及杏仁 各適量

糖霜 少許


麵包機程式設定:(以下製作以 KENWOOD BM450 麵包機為準)

程式:[ 10 ] 製作粉糰


麵糰製作:

1. 依序加入材料 [A] 於焗盆中。

2. 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,選擇程式 [ P10 ] 並按開始鍵。

3. 當麵包機正式運作5分鐘後,用膠刮將牛油像塗抹麵包般均勻地塗在麵糰上。

4. 當麵包機停止運作後,用手指沾上一些高粉(=高筋麵粉),插入麵糰中央。

5. 如氣孔保留原狀,並不回彈,即表示第一次發酵完成。


最後發酵:(以 Miele 蒸爐為準)

** 按下開關鍵調溫度"40c" → "時間" → "OK" = 進行發酵


6. 在工作枱面灑上少許高粉,將麵糰取出,用手按壓幾下,排出空氣。

7. 將麵糰平均分割成3等份,搓圓;蓋上保鮮紙及濕布,鬆弛10分鐘。

8. 用手壓出空氣,用擀麵棍把麵糰擀成 20 x 20cm 的正方形。

9. 翻面後均勻塗抹餡料,把麵糰往前捲起成圓柱狀,收口處揑緊。

10. 分切成3等份 (如用圓形焗盤可分成4等份)。

11. 重複上述步驟[8-10]後,將不同內餡的麵糰切口朝上

12. 交錯排列放入已掃上一層牛油的烤盤上。

13. 放入蒸爐進行第二次發酵,以40c發酵約35分鐘,待麵糰膨脹至兩倍大。

14. 取出,在麵糰表面均勻掃上少許蛋液,撒上杏仁片裝飾。

15. 放入已預熱焗爐,以180c烘約28分鐘;麵包脫模放涼後,篩上糖粉,即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手搓麵糰製作 *

- 只需將所有材料放在盆中混合,再放到桌面搓至有彈性、不黏手便可。


相關分享

酵母儲存方法及特性小小分享 酵母(Yeast)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