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

~ Miele Steamer。慢煮學 ~ "慢煮蜜餞叉燒"



慢煮已流行好一段時間, 慢世魔王的小高終於有所行動,

利用家中 Miele 蒸爐烹調慢煮菜式慢煮蜜餞叉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家有蒸爐,可將温度調整至最低40c配合已買了不知多久的抽真空機,

用來烹調慢煮菜式就最適合不過(我家廚具真係多多多,離譜!)。



小高早就想試玩慢煮,奈何一直懶懶行,加上忙於湊女,所以......

往往慢人幾拍!哈哈 ~ 最近得知相熟雞販除賣雞外,還出售本地黑毛豬,

訂雞時,可一併送上門,見到優質「靚豬」即想一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低温真空慢煮 (Sous Vide), 原理是把食材放入真空袋中抽真空,

再浸入恆溫水中,以低溫長時間進行烹調,達至食材精準的生熟程度,

並鎖住食物的精華營養和最佳口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每次自家製叉燒習慣多做一點,用來炒飯、炒蛋都一流!


低溫慢煮最大賣點是能夠令肉質鬆軟,有助減少水分流失,保留食材原汁原味。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
Miele主理 "慢煮蜜餞叉燒"


材料:

梅頭豬肉 600 (我用黑毛豬)


醃料:

叉燒醬 4湯匙,玫瑰露酒及生抽 1茶匙


蜜糖漿:

蜜糖(or 麥芽糖) 2茶匙 + 清水 4茶匙 


製法:

1. 將梅頭豬肉洗淨,放入保鮮袋加入醃料醃約3小時或以上。

2. 預備一個較深的器皿(我用Oval 25cmLC鍋),加水預熱至65c

3. 將豬肉放入真空袋(or 保鮮袋)密封,放入65c水中。

4. 把豬肉放入Miele蒸爐以65c慢煮7小時或用慢煮棒烹煮7小時。

5. 取出,開封淋上少許醬汁於叉燒面上。

6. 放入已預熱焗爐以200c,將叉燒每邊焗約5分鐘至略乾身。

7. 將拌好的蜜糖水均勻塗在叉燒面上,放入焗爐以200c焗約5分鐘

8. 取出,翻去另一面,掃上蜜糖水再焗5分鐘。

9. 直至外層微微焦香,稍涼後切件,即成


溫馨提示:

若時間充裕,將梅頭豬肉醃過夜,味道更佳!

- 若梅頭豬肉太厚可順肉紋切成大件,或用叉於肉面上刺數下,令叉燒更入味。

- 市面上有不少慢煮機,操作原理和程序大同小異。

- 將食材調味,放入真空袋,用恆溫低溫浸煮,再配合煎和焗等方式烹調。

- 此食譜改以烤焗方式亦可,烤焗約一小時,再掃上蜜糖水。

- 有關自家焗"蜜餞叉燒"食譜(重温請"按此")。


~ ~ ~ 如使用密實袋抽真空的方法 ~ ~ ~ 

- 將豬肉放入保鮮袋中,不需急於封口,慢慢由袋底部放入水中。

- 捲摺將多餘空氣擠出,做成真空效果,把水浸至差不多到袋口時才封口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 "小高廚房 蜜蜜煮 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 ♥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