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

~ Staub ~ 煮意 - 南瓜蕃茄海鮮湯


新鮮海蟹、花甲煮湯,配搭日本南瓜和蕃茄,

令湯鮮甜無比,滋味沒法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早兩天在網絡上看見 《樂思廚》煮這個湯,令小高口水流,

一於出城買新鮮海鮮在家大快朵頤!連小如都話「正」!



此湯加入泰國菜和越南菜中也經常用到的金不換(Thai Basil),

取其獨特香氣,令海鮮的鮮味更突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海鮮湯配米線又一餐,製作快、靚、正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Staub 主理 "南瓜蕃茄海鮮湯"


材料:

白蟹(or 三點蟹 / 花蟹) 3隻,花甲 1/2斤,

日本南瓜 1/4個,蕃茄(我用本地) 4個,蒜頭 4瓣(略拍),

薑片 2片,金不換(可刪除) 適量,滾水 6


製法:

1. 蟹以刷清洗乾淨,劏好;切件。

2. 將花甲浸於鹽水中約一小時,洗淨,瀝乾。

3. 南瓜以粗鹽清洗外皮,去籽,切大塊。蕃茄去外皮,切件。

4. 燒熱鍋下少許油(我用Staub鍋‧24cm),加入蒜頭及薑片爆香。

5. 下南瓜炒香;加入蕃茄兜炒;放入蟹件及滾水煮滾,加蓋

6. 以中小火煲約30分鐘;轉中大火滾約10分鐘,下花甲煮約5分鐘至開口。

7. 加入金不換(可刪除),按個人喜好下適量鹽調味,即成。


溫馨提示:

- 若時間充裕,花蛤浸於鹽水一小時,然後換上清水浸約半小時。

- 花甲沒開口可能是死掉,不宜食用。

- 餘下的金不換可以用紙巾包裹起來,以保鮮袋,放入冰箱冷藏儲存。

- Staub鑄鐵鍋具較為鎖水,故使用其他鍋具,水的份量應要加多一點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