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

愛心特飲自家製 - 生熟薏米薑水 ~ 無糖版 ~


濕氣重,寒風冷,呷一口自家生熟薏米薑水,袪濕驅寒一 TAKE 過!


以蜜棗取代冰糖,味道清甜更健康,趁熱飲用,暖心暖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生熟薏米的味道相差不大,分別在於一個未經炮製,

一個經過炮製,熟薏米就是炒熟了的薏米,兩者的性質有明顯分別。


生薏米:性甘,淡,微寒,入脾、腎、肺經;生用性質偏寒,可袪濕清熱利。

熟薏米:性甘,淡,平,入脾、腎、肺經;性質平和,利水消腫、健脾止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生熟薏米兩者合用既可取利水滲濕、袪風濕、健脾止瀉的作用,

又能將寒性中和,不怕過於寒涼削弱體質,更多人適合飲用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生熟薏米薑水 ~無糖版~


材料:

生薏米 40克,熟薏米 40克,蜜棗(大) 6-7粒,

薑片 8片(or 按個人口味),清水 2000毫升


製法:

1. 生、熟薏米用水浸泡,洗淨;薑片拍扁;將所以材料洗淨。

2. 冷水放入薏米煮滾(我用Staub25cm),加入薑片及蜜棗以中大火煲滾。

3. 加蓋,以小火煮約45分鐘小時至出味,熄火;焗約15分鐘,趁熱享用。


溫馨提示:

- 此茶飲具有健脾利濕、利水消腫之效;體質虛寒者及孕婦不宜飲用。

- 薏米又稱薏苡仁、米仁,性味甘淡,微涼,能健脾、補肺、清熱及利濕。

- 如改用其他鍋子清水份量可增加多一點,轉慢火煲約1小時多,便可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