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烘焙樂 ● 自家Homemade


「齊心就事成」,一個下午天炮製出多款甜點 ~ ~ ~















以上的製成品是小高和兩位友人兼餅友開壇製作而成的,覺得好amazing呀!

半天時間而已,便弄出多款美味甜點,有些試驗過,有些則是新嘗試,全都成功獲得滿足感









拿破崙 ~ ~ ~ 製作這款甜點非想像中困難,用上現成的酥皮,既經濟又省時,方便極了!

斑蘭戚風蛋糕 ~ ~ ~ 小高對這款蛋糕早已感興趣,上次途徑灣仔街市買定斑蘭葉「擺住先」XDD!

蛋撻 ~ ~ ~ 新嘗試,竟然第一次就成功,真開心呢 ~  我們終於吃到熱辣辣新鮮出爐的蛋撻了!

蝴蝶酥 ~ ~ ~ 這是最易整的一款甜點。第一盤焗得比較好,且很快已掃光,沒拍照!

提子包 ~ ~ ~ 麵包機出品,外脆肉軟,無得頂!

泰式肉碎湯粉絲 ~ ~ ~ 小高預早一晚準備材料,方便開壇前來個輕便午餐,大家都讚好 YEAH ~




↑酥皮夾著的是custard(吉士忌廉),灑上icing sugar和少許生果做裝飾,大功告成!



↑蛋漿甜度適中,撻皮香脆不覺油膩,放涼也好吃。





這次小高到訪朋友家,做餅是重點,其次是觀察她新置的焗爐。


家中的Tafal焗爐是好妹妹送贈的,以前在娘家沒有焗爐,一無所知,

妹妹問到......只好說一台像微波爐大小的焗爐便可(當然我也不想她破費)。






近兩年多用焗爐煮食,開始嫌它體積太小(好似得18公升),

以焗製鬆餅為例,當蛋糕膨脹後與上發熱線只有三份一之間的距離,

若將一個6吋蛋糕模具放進焗爐便近貼上發熱線,空間太小,即使留意烘焗情況,

也難避免蛋糕未曾熟透,表面已燒焦,到目前小高甚少在家焗蛋糕,免得增添錯敗感!

(講開又講,如果有位擺焗爐梗係愈大愈好,小高好恨有台嶔入式焗爐,可惜...唔夠位。)



友人朗尼家用焗爐是DeLonghi,Ada則是Tefal,兩個品牌都是我考慮範圍之內。

兩款價者都在$2xxx之上,容量較大可烤雞,且能調節上下火及對流風,

"換爐志在必行" 未選定而已,哈哈 ~  大家有什麼提議嗎?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