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

我的入廚日記 - 蠔皇鴨舌一品鍋

 

為滿足家中大小口味,這次小高換上帶有濃郁鮮味的蠔油入饌,


做了一道不辣的鴨舌一品鍋,只要一丁點就能為菜餚帶出飽滿的鮮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蠔油以天然牡蠣來提煉,呈深棕色,質感黏稠,


是一款擁有濃郁鮮味的中式調味料,宜用於醃味、勾芡、


燜煮、蘸食或調配醬底等都合適。



蠔油獨有的風味被廣泛運用在各種料理上,只要一點就能帶出鮮味,


為食材帶來豐富且多層次的變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 嚐過好姊妹分享這款蠔油後,便深深愛上!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
蠔皇鴨舌一品鍋



材料:


急凍鴨舌(約1磅) 450克,炸魚蛋 10粒,魚腐 6件,


窩筍 1條(去硬皮,斜切厚塊),蒜頭 2粒(切片),乾葱頭 2粒(切片),


薑片 6片,青葱 1棵(切段),紹興酒 2湯匙,指天椒 1條(切粒)



調味料:


[ A ] 蠔油 2湯匙,柱候醬 1/2湯匙,生抽 1湯匙,胡椒粉 少許, 1/3茶匙


[ B ] 雞湯 150豪升,清水 350毫升,冰糖 1小粒



製法:


1. 燒滾水,加入半份薑片、半份紹興酒、葱段及鴨舌汆水5分鐘,瀝乾水份。


2. 將所有材料洗淨,切好,備用。


3. 燒熱油鑊(我用LC媽咪黑鍋‧22cm ),加入薑片、蒜片、乾葱爆香。


4. 加入鴨舌兜炒,贊酒;下調味料 [A] 炒勻。


5. 再加入調味料 [B] 煮滾,加蓋,以小火煨煮約10分鐘,熄火,焗一會。


6. 加入魚蛋,加蓋;煮約10分鐘,加入魚腐及窩筍繼煮5分鐘。


7. 最後按個人口味加入辣椒絲拌勻(可刪除),即成。



溫馨提示:


- 將鴨舌根硬皮部位剪走,吃起來口感較舒服。


- 魚腐放入滾水灼2分鐘,盛起,才加入麻辣煲內,有助去油脂。


- 可按個人喜好加入辣椒或辣椒粉,調節辣度。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