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~ Philips Airfryer。免油健炸鍋 ~ 煮意 - "鰻魚汁燒鱔"



肉質細嫩、肥美香口的白鱔,配上香甜的鰻魚汁,

放入氣炸鍋烹調,便能輕鬆做出讓人回味無窮的菜色。



















↑ 第一次自家AF鰻魚汁燒鱔,十分juicy,好好味呀!



久未露面的 Airfryer 氣炸鍋一出場,就被魚爸稱為「出土文物」=.="。

原來對上次用氣炸鍋煮食,已經是2015年前的事...... o麥咁耐架啦!haha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囡囡好欣慰媽媽版AF燒鱔,連鄰居小孩也大讚好味道!

依家啲小朋友真係好識食......XD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Airfryer主理 “鰻魚汁燒鱔”


材料:(2-3人份量)

白鱔 1/2條,鰻魚醬汁 適量


醃料:

味琳 1湯匙,日本料理酒 1/2湯匙,鰻魚汁 2湯匙,胡椒粉 少許


製法:

1. 白鱔請魚販沖洗表面的潺,去骨,對半切塊(用來燒鱔)。

2. 洗淨,印乾水份,加入醃料醃約3小時或以上。

3. 200c預熱Airfryer3分鐘;放入白鱔於(皮向下)。

4. / 噴上少許油,用上防噴濺上蓋燒約6分鐘,取走上蓋再燒4分鐘。

5. 將白鱔轉向另一面,掃上鰻魚汁料燒6分鐘。

6. 取出,反轉另一面掃上汁料,再燒3-5分鐘,趁熱享用。


溫馨提示:

- 食譜中的白鱔宜選粗大的,品質較佳,且富油香。

- 可請檔主用熱水沖洗白鱔表面的潺,用作燒鱔,切大塊。


~ ~ ~ Airfryer小分享 ~ ~ ~ 

- Airfryer炸籃底部放置鍚紙,清潔洗起來既省力又省時。

- 放上防噴濺上蓋能有肋縮短清洗的範圍,亦可減慢食物表面焦化的速度。

- 若要達到與不用防噴濺上蓋一樣的表面烘焙程度和熟度,所需的時間便更多。

- 因此,用上防噴濺上蓋的烹調時間可能會比食譜中建議時間稍長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歡迎遊覽 "小高廚房" 蜜蜜煮 添煮意 

♥♥ FACEBOOK專頁 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ugokitchen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