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

機會難得 ● 與英國明星大廚James Martin一同下廚



小高感到榮幸能夠與明星大廚James Martin一同下廚








感謝BBC Lifestyle電視頻道的邀請。


小高有幸出席由BBC Lifestyle舉辦的James Martin烹飪工作坊,

能夠與英國明星大廚James一同炮製美食,親自見証他獨特的烹飪技巧,獲益良多。




難掩興奮的小高在活動後透過臉書分享照片,謝謝大家送上"Like" ~ ~ ~



是次活動是為James五月份在BBC Lifestyle全新一輯飲食節目做宣傳。


《James Martin's Mediterranea》 將於5月4日下午6時45分首播,

其後逢星期六同一時間於BBC Lifestyle (nowTV 221台 / CableTV 131) 台獨家播放。




活動場地由香港西廚學院贊助,第一次來訪,因位置方便很易便找到了。





同場還有很多傳媒朋友。




我對James Martin的認識不太多,僅上網看過由他主持的飲食節目《Saturday Kitchen》,

透過大會提供的簡介加深對他的認識,酷愛烹飪的Jmaes,曾為伊莉莎白王太后下廚,

1996年正式踏上銀色旅途,為不同廚藝節目拍攝。



↑他不時為雜誌撰寫專欄及自傳,有英國鑽石王老五之稱。



每人獲派精美圍裙,並附上食譜和James簡介。





大廚James矛人感覺親切有善又風趣幽默,擁有一副年輕俊臉(同我個舊同事有d似樣)。

真人比上鏡更英俊呢 ~ 首次來香港的他,由於行程緊密,翌日便回英國繼續拍攝(辛苦了)。




個子小小又胖胖的小高站在大廚旁,頓時變得很苗條,咔咔 ~




中途發生小插曲令小高耿耿於懷 ,好在經家人及同事努力搶救,

救回被我不小心刪除的照片(我真大意 >< ),這張相片對小高來說頗重要,

一千零一張和明星大廚James Martin的合照!彌足珍貴 ~


好在有軟件修復,好彩好彩!感謝大家的幫忙! 




出席工作坊擴闊眼界之餘,還有機會結識新舊朋友。


新相識朋友Carol。


↑她是一身多職又入得廚房的靚媽媽。



另一位朋友是相識多時,郤又初次碰面的blogger 黃師奶



數數手指,由小高轉用Yahoo Blog以來跟她相識四、五年,

大家同樣熱愛烹調,雖說第一次見面,但感覺一點也不陌生。


黃師奶為人低調(連她出食譜也沒有post相),從沒有登出照片,

所以小高為照片貼上圖案公仔,謝謝她主動跟小高打招呼相認 ,好開心呢 ~




甫開始James炮製一個不用十分鐘便完成的士多啤梨慕絲蛋糕,厲害!




他強調在五分鐘內可完成,哈哈 ~ 最欣賞是裝飾環節,即席表演拉糖技術。



第二道菜式【Blow-torched mackerel with blini, warm pickled beetroot and chive creme fraiche】,

首先由大廚示範,然後跟著做,這道菜也是我們的午餐(好唔好食就靠自己啦!XXD)。



↑紅菜頭汁酸酸甜甜挺開胃,伴黑松露,正 ~



平時在家較少煎小薄餅,所以......賣相麻麻的!哈哈 ~




謝謝大廚加插劏魚環節,是小高的第一次呀!既興奮又緊張





平時買來的魚經已處理,回家頂多去魚鱗,故沒有劏魚經驗。


後來從工作人員口中得知,本來可請香港西廚學院的學員 / 導師代勞,

但James說應該讓我們試試,事實上,鯖魚比想像中易處理,手起刀落不太難。




不知為何愈看愈喜歡正在劏魚中的自己,有種攝人的魅力(純個人認為),自戀狂!


感謝Carol為小高拍攝這麼多照片,讓小高能夠報導現場實況。



換上主任甚少主動為我拍照,即時依我指示......

也只是拍一、兩張敷衍了事 =_=' (所以平時的烘焙相由小高親自操刀)。




James的廚藝注入獨特方法,且簡單,鯖魚不用下鑊煎,也不用入爐,

只靠一把火熗來直接燒熟,簡單直接又方便!(我覺得好o岩我呢個懶人 )





燒鯖魚前先落油,讓魚佔滿油份才不致燒焦。




不過......小高覺得火熗很難控制,即使買了也很少很少用。




瞧瞧 ~ 不要以為小高神色自若,很淡定,初時也帶緊張,

還將火熗拿得高高的,多得大廚指點。



掌握使用火熗的竅門,小高即展露笑容!:P



最後一道菜式是甜品朱古力心太軟,本來由大家一起動手做的,

因時間關係改由James為大家製作。



教授的心太軟不論是材料定做法一樣簡單,重要是有流心效果,回家一定會跟著做。

以180c入焗爐烘焗,時間約6-8分鐘(but食譜用220c,之後再try try ~ )。





小高出品,賣相ok嗎?^^



弄好了,移施課室外一起午餐,吃回自己做的大餐。





今天心情依然興奮雀躍,再次感謝BBC Lifestyle邀請,

對烹飪感興趣的你不可錯過James全新一輯《James Martin's Mediterranean》啦!: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